宁德市发改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1-28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5日,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粮储局等单位,召开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我市保供稳价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和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受疫情、低温寒潮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和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面临极大挑战和压力,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围绕“保供、稳价、防抢购”的工作目标,加强部门间、地区间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聚焦“菜篮子”、“米袋子”等重要民生商品,多措并举保供应稳价格。要加强监测预警,紧盯价格动态,摸清供需底数,关注市场动态。要加强产销对接,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强猪肉、粮油等储备,视情组织投放。要关注重点群体,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及时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稳价惠民作用。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要做好宣传引导,稳定社会预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