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宁铁路宁德段建设工作推进及铁路工程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4-10 15: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专题会议纪要〔201923号和市委常委、市政府缪常务副市长324日、26日衢宁铁路宁德段建设调研意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48,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衢宁铁路宁德段建设工作推进及铁路工程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听取了蕉城区、屏南县、周宁县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纪要〔201923号精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和东南铁路公司关于衢宁铁路宁德段工程建设及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各单位就当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会上,市铁路建设指挥部传达全省、全市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并布署铁路工程施工安全相关工作。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许春林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力量,要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铁路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系统谋划,加强协调配合,推进沿线车站地方配套工程和后续征迁扫尾工作落实,确保衢宁铁路9月全线建成通车,为国庆献礼。同时,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各铁路建设单位要牵头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专业技术力量,围绕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制度、现场作业管理、监理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开展自查自纠。沿线县(区)铁指要根据职责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对辖区内铁路建设项目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会同铁路建设单位开展施工现场检查,梳理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此外,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铁路工程建设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