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赴衢宁铁路周宁段工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节后复工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1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春林带领相关人员前往衢宁铁路周宁段工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节后复工工作,周宁县政府姚正水副县长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中铁五局衢宁铁路周宁咸村驻点、中铁十九局川中项目部及衢宁铁路周宁火车站站房现场检查指导。

在工地现场,许春林一行检查了春节留守看场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情况,宣讲了我省印发的《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的相关规定,要求施工单位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配备防疫专管员和施工现场疫情管理班组长,及时向地方指挥部和乡(镇)村(居)报送返岗人员情况,主动按上级及地方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提前谋划,进一步完善企业复工方案,科学组织衢宁铁路宁德段项目有序复工。沿线县(区)铁路建设指挥部要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的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建立协调机制,采取“一地一策、一企一策”等有效措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参建单位在返岗复工工作中存在的交通物流、防控物资、隔离点房间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衢宁铁路复工后工地多、施工人员数量大、外省返岗人员多的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做好下一步大批量劳务人员分批次返工、错峰返程安排,安排专车前往火车站、公路入口查验站交接,将项目劳务人员直接接至目的地,并做好车辆消毒和旅途防护。此外,中铁五局要抓好地方反映的架梁铺轨流动施工人员管理问题整改,避免施工人员随意与生产、生活无关人员接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