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为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1-06 16: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推进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24日下午,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周杰同志以“不忘初心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做廉洁勤政表率”为题,为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周杰同志从党的纪律的历史沿革、正确理解党的六大纪律、如何遵守党的纪律等三个方面,追溯了党内法规体系不断完善的历史过程,结合具体案例逐一解析了六大纪律的具体内涵,并就调研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牢记一个宗旨,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要构筑两条防线,即思想道德防线、党纪国法防线;三要时刻铭记“三常”,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四要努力做到“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五要严格坚守“五慎”,即慎独、慎微、慎权、慎友、慎行。

 

纪检组长上党课(一)

 

纪检组长上党课(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