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驻东升村第一书记李华同志上微党课《脱贫攻坚在东升》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7-15 16: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图片1

 

 

7月12日,市发改委驻周宁县浦源镇东升村第一书记李华同志,结合驻村过程中发展产业和帮扶贫困户的心得,为市发改委处级以上领导及科室、所属单位负责同志上了一堂题为《脱贫攻坚在东升》的生动微党课。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主持学习。

李华同志以葡萄园产业项目的发展过程为主线,从走访调研全面摸清底子、选好路子激发村民参与、引领示范带动产业发展、精准帮扶助力脱贫增收、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东升五方面出发,阐述了驻东升村第一书记把党的建设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摆脱贫困思维,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助力脱贫攻坚的的生动实践。

张雄主任强调,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摆脱贫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思想,增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扎实做好东升村脱贫攻坚工作。一要积极谋划项目,进一步完善全村基础设施,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继续壮大村级经济,要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进一步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扶持壮大适合当地实际的特色产业。三要积极培养优秀村干部,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工作全过程,通过党建联建,给东升村留下一支永不带走的“工作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