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漳湾港铁路专用线新增围填海通过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评审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铁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7 17: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024年4月1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宁德漳湾港铁路专用线新增围填海项目评审会,会议邀请海洋及铁路方面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福建省发改委海洋处处长陈道辉、宁德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光烈及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海域使用论证编制单位汇报,并进行质询和研讨。经专家组提出意见后,最终同意通过评审。
  宁德漳湾港铁路专用线主要服务于漳湾港港区及临港工业区的货物运输。其选址位置受港区现有布局和相关规划影响,且从安全角度考虑,仅能在鸟屿岛与官沪岛之间的海域通过围填海建设车站及货场。海域使用论证是项目用海报批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海洋行政科学决策的重要保证,海域使用论证通过评审确定了宁德漳湾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围填海的必要性及可行性,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早日动工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跟踪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及有关部委加快推进项目用海报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