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开展“百城千街万户”“整治拒收现金,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宣传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3-19 08: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等有关规定,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和流通秩序,做好规范和便利人民币现金收付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公众合理、安全、顺畅使用现金的合法权益。3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宁德市分行、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宁德宝信·城市广场联合开展“百城千街万户”“整治拒收现金,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宣传活动。
  本次推动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活动分为“主题条例墙”、“各行宣传点位”、“舞台互动、表演”、“现场互动游戏”四大板块,提高社会公众对人民币现金的认知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不得以非法定理由拒绝使用现金,不得以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支付,保障公众现金支付选择权,引导社会公众合法合规使用人民币现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