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扎实推进2024年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2-19 17: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市发改委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纠“四风”树新风等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加强廉政教育。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落实,召开党组会议、干部会议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纠正“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纪法意识,守好节日廉洁关。
  二、从严纠治“四风”。围绕“五个盯紧”,要求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家教家风,带头移风易俗,遵守社会公德,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全力奋战“开门红”。
  三、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严格落实成品粮油储备,做好粮食应急保供工作,每日报送各地粮油供应情况,为市场供应保障提供依据。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每日监测主要食品价格走势,及时在委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以点带面,合理引导群众消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