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莅临我市开展增发国债项目调研服务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农村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4-02-05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高质量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实施,根据增发国债项目管理办法要求,省增发国债项目工作机制宁德组(由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森林消防总队等单位人员组成)1月30-31日莅临我市福安、霞浦等地开展增发国债项目调研服务工作,现场察看了福安市茜洋水库工程、福安市溪尾水库工程、霞浦县田螺岗水库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
  省调研组明确表示,国家工作机制将于春节后开展最严格的项目监督检查工作,对于无法按规定时间(6月底前)开工或无法在年内完成国债资金支付使用的项目,坚决予以调整。
  发改部门、财政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要素保障审批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指导督促增发国债项目补充完善各类前置审批要件,重新梳理并压缩各环节审批时间,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倒排项目工期,落实配套资金,严格资金使用管理。
  项目单位施工挂网招标尽量在春节前完成,最迟于3月份前完成,务必保证按时开工建设,年内使用完毕国债资金。
  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张连水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