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0-13 16: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迅速行动、统筹谋划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发改委党组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发出“动员令”后,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9月22日-25日(安排2天半时间),党组举办第一期读书班,党组书记黄海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进行授课,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中彰显发改担当”专题研讨,“关键少数”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机关党委同步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员培训班,各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中彰显发改担当”进行分组讨论,带动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深入学习。
做好主题教育同高质量发展“结合文章”
  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有序开展,围绕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发展、安全保障等5个方面25项主要指标及创新发展、产业体系、新发展格局、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11个重要任务举措,深入开展综合系统评估。梳理持续高速增长压力不小、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突出、核心要素制约亟待破题、民生保障改善任务繁重等四方面问题,提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建设、打造绿色低碳美丽宁德、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保障规划顺利实施等六方面对策建议,科学研判“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聚焦大兴调查研究,制定25个细化调查研究课题工作方案,涉及经济综合实力分析、高质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海洋碳汇实现路径、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市场准入隐形壁垒、项目立项审批“瘦身”等多角度内容,持续深化“四下基层”,引导干部分批次、有针对性地走出去、走上去、走下去,积极衔接政策,深化沟通对接,不断提升指导服务水平。聚焦检视整改,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发动委内各科室全面自查,列出“推进现代湾区和产业核心区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问题16个,40个滞后重点项目,深入开展“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2个专项整治,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