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第二党支部倡导“五必读、五实践”先行一步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8-07 17: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7月28日,市发改委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先学一步增强党性、先行一步奋勇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倡导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力争“五必读、五实践”,先行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复旦大学郑长忠教授微党课视频《开展主题教育有哪些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共同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栅洁在《党建研究》上刊发的署名文章《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和掌握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活动中,立足发改工作特点和岗位实际,第二党支部倡导全体党员在“先学一步增强党性”方面力争做到“五必读”:一是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二是必读新党章;三是必读《摆脱贫困》;四是必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五是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同时,倡导大家在“先行一步奋勇实践”方面积极参与“五实践”:一是坚定信念化忠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实干担当促发展,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围绕大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三是调查研究解难题,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善谋致精求创新,深化政策学习与研究,坚持融合思维、全域视角,紧贴市委、市政府战略指向,善于观大势、谋全局,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廉洁奉公树新风,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第二党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工作士气,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