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7-28 08: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7月26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部署下半年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会议,委党组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林有友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机关党委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党组班子成员汇报了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责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并提出建议。林有友同志对市发改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做好主题教育各项谋划筹备工作,深入展开凝心铸魂行动,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换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要以更硬举措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抓党建同步,与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齐抓。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
       三要以更严基调精准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纠“四风”和正作风并举,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全委推行“走出去、走上去、走下去”工作模式。加强纪律建设,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