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7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3月7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会议,传达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部署要求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委领导、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全委党员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省委、市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现实需要。
  · 会议要求
  全委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发改实际,广泛开展、扎实推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突破。
  一要坚持深学争优,在筑牢思想根基上走前头做表率。要深化落实“三个全面”重要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质、学出使命担当,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不断提高创造性贯彻落实的能力与水平。要强化示范引领,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作辅导报告,依托政策研究专班、睿云讲坛、“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载体,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势报告、主题宣讲、政策解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二要坚持敢为争先,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开新局。要注重创新转型,在铜铝材料产业补链壮群、持续壮大“四大经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两业融合”试点区域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推动产业发展赋能升级。要积极主动探索,加快建设农村产业发展融合示范园,探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方式,加快农业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粮油物资储备管理,深化购销领域体制改革,防范化解行业安全风险,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稳定。要引导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结合委领导分片挂钩联系县(市、区)服务发展抓落实机制,走上去、走出去、走下去,强化“争”的意识,激发“先”的斗志,推进切实敢为、善为、有为。
  三要坚持实干争效,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增实效提质量。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强化“实干为要”理念,加密部门会商、市县联动,紧抓先行指标跟踪监测,及时掌握主要指标运行情况,找差距、锻长板、补弱项,推动经济运行保持“两个稳定”态势。要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抓紧制定出台宁德市现代服务业突破年实施方案和“重大基础设施攻坚年”大能源领域项目攻坚实施方案,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推动发展的成效检验方案实施的实效。要深化实施“15个专项行动”,以“三比三赛”专项行动为总抓手,深化项目前期“3+N”等工作机制,着力突破前期报批,安征迁等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聚焦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群众有感,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理念,全力打响“宁德服务”品牌,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注重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健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市场主体培育推进机制,鼓励“个转企”、推动“小升规”、引导“规改股”、支持“股上市”,全面落实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各项措施,提升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力争全年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会议强调
  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方案已印发实施,全委干部要认真对照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和跟踪落实,深入开展、定时总结开展行动的鲜活经验、先进典型和显著成效,充分展现全委争优、争先、争效的良好风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