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投资工作座谈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12: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6月30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投资工作座谈会。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局、东侨经发局就今年固投形势,专项债、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及宁德市项目动态管理系统储备模块使用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分析了当前投资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建议。市发改委投资科分析了当前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现状和上半年固投摸底情况,并针对专项债、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项目储备、资金争取和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工作措施。
  市发改委投资工作分管领导吴国友就各地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作了沟通解答,并对各县(市、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紧盯全年目标,落实投资目标任务,强化投资调度跟踪,抓实抓细投资工作,推动我市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为固投增量提供强有力支撑。二要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聚焦上级资金支持投向领域,把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放在首要位置,策划储备一批符合投向要求的高质量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三要加快推进专项债和预算内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确保专项债支付进度8月份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力争9月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并抓紧做好2022年第三批专项债申报工作,按照“专项债发行后能及时投入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的要求严格审核筛选,确保本批次准备项目的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