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宁德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策略”专题讲座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7-06 12: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7月1日,市发改委邀请福建工程学院胡永仕教授主讲“现代服务业推动宁德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策略”专题讲座,讲座从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两业融合发展路径为切入点,结合宁德市“两业融合”发展现状,提出较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整个讲座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委干部们精神饱满,十分专注投入,他们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他们收获满满,使他们对宁德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有了更为直观、更为清晰的认识。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艺淋表示,胡教授的专题讲座针对性较强,研究视角与我市当前经济发展方向较为契合,“干货”满满,精准指出了宁德市经济发展现阶段,制造业、服务业不仅要各自延伸和补强产业链,更要打破产业间壁垒,打通产业间发展边界,在“两业融合”中实现“两链交融”,让服务业产业链深度嵌入制造业产业链,在制造业产业链中渗入服务业产业链,联动发展寻求更大空间、更高层次的优化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