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517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新《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全委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阵地优势,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二要扎实抓好基础性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深厚感情,全力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工作。要高度重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要压实首办责任,从一开始就做到案清事明、程序规范、不留瑕疵。三要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注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增强面对一线群众、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要落实好行之有效的制度,严格执行并不断完善委信访接访制度等,密切关注新情况新问题,以更充分的思想准备、更完善的工作预案,把信访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