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7-22 11: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7月16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林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会指导。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理论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坚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重中之重,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核心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优良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三要致力用好平台载体。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干部讲党课等形式,认真总结“读书班”“读书分享会”等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升学习实效。四要切实提升学习实效。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实践力量,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抓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