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服务业、社会事业项目谋划管理等有关工作部署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加快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服务业、社会事业项目按进度顺利实施,发挥资金预期效益。6月11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阮慧斌主持召开服务业、社会事业项目谋划管理等有关工作部署会,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科、社会事业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局、东侨经发局相关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服务业发展科负责人主要就2021年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申报5大重点领域进行详细解读和部署,并就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制度做了重点强调。同时,认真研判全市上半年服务业发展态势,希望各地正视服务业发展的短板及弱项,下大力气,深挖潜力,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挤入全省前列。

  社会事业科负责人详细通报了上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社会事业领域项目调度情况、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2019-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医疗卫生领域项目专项督导情况;部署近期社会领域养老服务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监督检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下半年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申报等工作,并就《关于加强社会事业领域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征求县级发改部门意见。

  各县(市、区)发改部门依次针对服务业、社会事业项目谋划管理情况、预判各地上半年服务业运行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阮慧斌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项目谋划。各地要建立完善项目储备动态常态化机制,提前做好服务业、社会事业项目谋划,尤其关注直播电商基地、冷链物流、产教融合等短板领域项目,确保申报一个、成功一个。二是注重服务业运行。各地要认真摸底服务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速服务业培育提升。三是注重信息化建设。要加快我市平台经济发展,加大推进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助力企业“换道超车”,加速实现产业集聚、融合和升级,为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劲动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