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6-18 16: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6月11日,宁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委托市粮油质量监测站组织开展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粮储局、蕉城区发改委、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蕉城区第一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福建宁德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单位共2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代表们依次参观了质监站品尝室、天平室、前处理室、物理检验室、色谱室、气谱室等;观摩了稻谷、小麦、大米、小麦粉、食用油的检验流程,认识了主要储备原粮和政策性成品粮油的质量指标和食品安全指标的检验细节和要求。
      质监站站长向代表们普及粮食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粮食标准及科普知识,引导粮食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粮食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大力宣传粮食行业遵法重信典型,宣传粮食部门的监管职责和监管措施。质监站检验员向代表们详细演示了稻谷储存品质的主要指标——脂肪酸值的检测全过程,部分代表现场进行了操作。最后,代表们和质监站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粮食食品安全、卫生健康、日常检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进行充分交流,总结经验,共同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