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太子参产业协同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成果对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11: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021年5月27-28日,市发改委主办的2021年中国太子参产业协同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成果对接会在柘荣县顺利召开。会议以“太子参中药产业协同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太子参栽培生态环境评价、分子实验室平台建设、区块链体系建设、参种筛选与消毒、专利导航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多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等重量级专家莅临指导,重点围绕做大闽东道地中药材,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5月27日上午,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太子参种植繁育基地、植物工厂,太子参中成药企业、中兽药企业和太子参文化馆。

 

      5月27日下午,召开2021年中国太子参产业协同发展成果洽谈对接会,会上就太子参种衣剂研究开发、太子参种参筛选与消毒、复方太子参颗粒质量标准提升等课题开展成果推介、洽谈对接及项目合作。会上共有9个项目上台签约,涉及投资金额近1亿元。

      5月28日上午,召开太子参产业协同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与会代表就太子参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瓶颈和下一步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市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产业发展从源头创新到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引导科技创新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筑牢我市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基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