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专家评审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24下午,市发改委在宁德组织召开《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省委政研室原副巡视员叶穗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大树,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蔡彬清、厦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室副教授杨芳,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海燕等5名国内知名专家参加评审。市直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简要介绍了《纲要》的编制过程,编制单位中咨公司福建分公司围绕对《纲要》编制的思考理解以及规划《纲要》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支撑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成果,认为《纲要》能够准确把握宁德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提出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发展目标符合宁德发展实际和阶段特征,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符合宁德发展的新要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时代性,对促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纲要》起草组将根据与会专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对《纲要》进行修改完善,力争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