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陪同市人大赴寿宁县开展挂钩帮扶产业薄弱村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14 18: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我委陪同市人大赴寿宁县开展挂钩帮扶产业薄弱村活动,通过座谈走访,深入龙头坑村、岭后村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发展建议和帮扶举措。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少华表示,产业薄弱村要针对产业发展零散、技术缺乏等问题,理清发展思路。一是脱贫攻坚不能丢,要做好脱贫兜底工作。二是明确村庄定位,选取1-2个产业品种集中发展,打好产业基础。三是要发挥典型带头作用,吸引大学生回乡创业,有效提高老百姓积极性和参与度。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强调,目前两个村的村财基础还不错,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一是明确以茶叶为主的主攻发展方向,积极发动群众,把观念统一起来。二是与福鼎茶企开展合作,建设茶叶生产基地,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三是发挥乡村振兴指导员和第一书记作用,科学引导村庄发展,有效指导实践转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