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聚力前行 共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3 10: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今天,政协第四届宁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340多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市各界群众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发展。我们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中共宁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聚焦环三都澳大湾区开发建设、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优化营商环境、产业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抓住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宁德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声出力;围绕落实新型政党制度、深化与港澳台侨交流联谊、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着力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凝聚共识,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动新宁德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小康、推进新时代新宁德治理现代化,努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塑造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