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三举措促主题教育“脚踏实地”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15: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一是静心宁神抓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班子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研讨内容环环相扣,学习有质量有深度。截至目前,领导班子带头建立学习清单,开展学习研讨交流6次、进基层宣讲 7次、讲授党课3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

二是深入一线解难题。在主题教育中,市发改委干部坚持带着问题下一线,酝酿举措在一线,对症施药、精准发力,在一线协调解决难题。9月下旬,市发改委围绕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五个一批”项目开工转化率、抓产业融合促乡村振兴等调研主题,9个调研组直奔项目前线,在现场开药单出方案

三是开门纳谏促整改。主题教育一开始,市发改委就直奔问题,聚焦我市滞后重点项目建设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铁路安征迁、粮食安全、价格安全、信息安全问题,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送征求意见函、访问办事群众等,深入检视突出问题。目前已征求意见16条,建立了检视问题清单。委党组主要领导带头整改,逐项对账销号,已帮助协调解决了宁德漳湾临港工业区冶金产业园C区填海造地等6个项目涉及 “前期保障”“征迁保障”的7项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