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民宗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山海联动协同发展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15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0月14日,市发改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围绕“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山海联动协同发展”展开研讨交流。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主持会议,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程伟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

会上,孙德明、程伟斌两位同志围绕主题作重点发言。与会其他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职责,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的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站稳群众立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记一切工作为了人民、一切权力都属于人民、一切事业都要依靠人民,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二要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能力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等“五个过硬”要求,增强担当作为本领。要结合发改工作要求,保持与时俱进,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做到心中有底气、手中有办法、脚底有路子,全面提高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敢于担当,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前我市正处于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势头的关键期,要紧紧抓住四大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坚持全市“一盘棋”,沿海山区一体化,加大区域协调发展力度,引领宁德建设成为闽东北福建新的增长极,不断提高闽东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德明同志作重点发言

 

读原著悟原理

 

10.14市发改委召开第四专题研讨

 

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参观“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展示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