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暨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2019-01-16 16: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暨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视频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发展改革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曾智勇常务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张雄主任作了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耀主持会议。

曾智勇常务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发改系统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尽快把全省发改工作视频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和郭书记、梁市长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批示要求落实到位,并对今年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态势,既要看到宁德发展步入质效提升的良性轨道,形势向好,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高度重视,加强研究,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应对解决。二是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精准调度,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狠抓攻坚,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齐抓共管,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统筹协调,加快区域协同发展;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从严治党、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作了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报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2018年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提升。2018年,全市发改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在当好参谋助手,推进产业升级,推进项目工作,推动区域发展,深化改革攻坚,争取上级支持等六方面实现了新提升。二是抓好2019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任务。2019年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破解发展新难题,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抓运行调度,高质量落实赶超。二要全力抓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三要全力抓产业提升,培育经济新动能。四要全力抓试点协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要全力抓改革攻坚,激发发展新活力。六要全力抓谋划对接,争取上级更多支持。三是加强发展改革系统队伍建设。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实干实效的表率,做精通业务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讲纪律守规矩,打造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务实高效、清正廉洁机关。

会上,张雄主任还针对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三次产业及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下载: